close





友善豆花

地址:新竹市金山街139號
電話:03 - 6686347


之前吃過幾次友善豆花
覺得他的豆花口感是屬於傳統豆花
也是正忠比較喜歡的口感
過了一兩個月買了新相機    決定來寫篇豆花食記

在徵求老闆的同意後拍了一些店內照






而為什麼叫友善豆花呢?
老闆解釋給我們聽
因為他們使用的豆類  黃豆、紅豆、紅薏仁、黑糯米....等等都是使用有機的豆類
而有機的產品對我們人體是好的   是友善的
所以店名叫做   友善豆花

  
店內擺設也使用的有機豆類   列為裝飾品
整個店內風格簡單   讓人覺得舒服
當然 老闆兩位也都很友善




而店裡面所有的產品都是他們自己手工的
除了豆花手工的以外 所有的配料也都是他們手工的
包含招牌的芋圓、粉粿、白玉湯圓...

而像芋頭與蜜地瓜 也都是他們嘗試過好幾次才找到的好滋味
芋頭是採用大甲芋頭 煮的內外都綿密 吃過的也幾乎都稱讚

蜜地瓜最開始老闆們去向人請教該如何煮出好吃的蜜地瓜
得到的答案很絕 答案是 用心煮 這答案真妙 


看一下軟Q的芋頭




為什麼他們會想來賣豆花呢?
老闆說 最開始是住家隔壁一間很好吃的豆花店
但沒想到開了幾個月就收了
他們想去拜師學藝 想拿錢去繳學費 結果人家怎樣都不想教
說太麻煩了 很難學 時間手法都很重要
最後一樣沒教他們


從開始作豆花直到現在開店 大約花了兩年的時間
豆花和配料網路上只告訴你作法 但是好吃的關鍵在比例卻不知道
也試過許多材料行 但是得到的答案 只讓他們更失望而已
最後靠自己試出方法 一直請別人試吃 才試出覺得好吃的作法

真的覺得老闆他們真的很用心 
為了做出好吃的東西 不停嘗試失敗
應該已經突破了國父革命次數吧
先幫老闆拍拍手鼓勵一下

下面的配料
上排是紫地瓜和黃地瓜 下排是愛玉和紅豆
之前吃過一次黃地瓜 不會太甜 口感還有彈性哩




來看一下黃地瓜的近拍




因為口味都是老闆自行研發
不僅推出的產品必須通過老闆口味那一關
也通過大部份消費者那一關囉

在這同時   老闆說下個月要出新產品囉   先讓我們試吃看看

豆花新產品是   酒釀蘋果豆花   可搭配新的糖水 --- 檸檬汁
還有珍珠豆漿 剉冰系列
(但是我真的吃很飽了 加上試吃 已經一碗豆花變兩碗)

我試吃了酒釀蘋果豆花搭檸檬汁
原本的糖水是黑糖水、薑汁和無糖豆漿
檸檬汁是採用現搾的檸檬    不是外面那種濃縮還原的喔
我喜歡這種現搾的檸檬汁  



單獨喝檸檬汁   我自己覺得酸度剛好   但有些人或許會覺得酸了一些
酒釀蘋果的口感就像是蘋果派一樣   有新鮮蘋果的口感
不過單獨吃就會稍甜一些
兩種單獨吃或許都不是那麼適合
但是   三種東西加在一起   看似不搭嘎 卻是意外的合適哩!


一吃下去因為蘋果的甜味抵銷掉一些檸檬的酸味
因此一開始的味道是味道剛好的檸檬汁配合豆花的香味
檸檬之下肚之後變成   不會過甜的酒釀蘋果搭配豆花的香味
味蕾有種漸層的轉變 這感覺蠻特別的 
夏天推出   真的是非常的清爽

而且我是飯後吃的 先配點檸檬汁 讓我胃口又開了
原本我和正忠只點一碗 加一加都快變兩碗了
如果不是檸檬汁 我也沒有這種實力 哈哈

豆花拍完 這時老闆說 芋圓剛煮好 要不要也來拍一下
我就直接說好喔
一端上來 哇! 這顏色也太漂亮了吧!
放在豆花裡因為有糖水蓋住 視覺上沒有這麼強烈
單獨看芋圓 就覺得顏色真豐富
有黃地瓜、紅地瓜、紫地瓜和芋頭




手工芋圓是他們的招牌唷
這可是老闆他們研發好久的成果哩
吃起來真的非常的Q  又不用擔心裡面加了對身體有害的添加物
第一次來吃的朋友 一定要嘗試看看

又試吃了芋頭 這個吃過的人都說讚的配料
這是來自大甲的芋頭
咬起來真的是內外皆軟 還有種Q的口感
難怪同事們吃過都說好吃

來看一下內外皆軟Q的芋頭





我今天點的是紅薏仁豆花 + 芋圓

紅薏仁小簡介:
薏仁脫去外殼 稱為糙薏仁 亦稱紅薏仁 
紅薏仁脫去糠層後 稱為薏仁 又稱精白薏仁
如同稻米之白米與糙米的關係
沒有去皮的紅薏仁 保存了更多的養分與纖維素
另一方面 薏仁大部分靠進口 而紅薏仁多半是在國內栽種 通常比較新鮮

使用的紅薏仁


衝著這點 我們就該試試看 較新鮮又是國內種的紅薏仁
吃起來的口感 因為外面有皮 所以是比較粒粒分明的感覺
容易咀嚼 不黏牙

先來看一下紅薏仁的樣子 是不是有點像綠豆 XD





配上芋圓 good!!!






最後凹了兩位老闆合照




放張店門口的照片

喜歡吃傳統豆花的人
下次經過別錯過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