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德國以前與回來之後,很多人都會問,
既然都去歐洲了, 為何只去德國,而且時間還去這麼久
在我去以前,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德國真的比較安全,畢竟一個女生出遠門,總是要顧慮安全問題
德國在歐洲國家,算是比較安全的國家,雖然北歐和瑞士也都相較安全,但是北歐太貴
瑞士好像還是差德國一點點(好像是啦....)

所以才選德國。


也很多人問說, 我到過很多國家了嗎?  不然怎麼會想一個人去這麼遠的地方,為什麼不挑近一點的地方就好
為什麼不去美語系國家?
一連串的問題,今天就一次說明。
 
 
其實,我加上這次出國,只出國三次 , 學畢業跟團去了泰國普吉島,兩三年前和我同學兩個人去香港自助
接下來出國的旅行,就是這次德國之旅了。
 
 
才這樣而已我就敢一個人到國外自助旅行?   
其實我也考慮過我自己的個性,我瞭解我可以自己在陌生環境還能自在旅行(在沒有危險的情況下)

而且我知道, 跟團一定什麼事情都很趕, 雖然什麼都不用準備,只要準備錢就好,但這不是我要的旅行方式
所以我選擇自助旅行。

 
至於為什麼不挑近一點的國家?  為什麼不挑美語系國家?
第一個因為離職時間自由,不這時後去歐洲好好走一走,更待何時呢?  
日本真的很近,光飛行時間就差很多, 隨時想去規劃好之後說走就可以走,請假的時間限制也比較少
可以分好幾次去不同的縣
以後上班或是結婚,我想也很難有這麼長的時間是可以隨意自由運用。
 
 
為什麼不挑美語系國家?      
大概是天生有些反骨症頭,  已經很多朋友在美國留學 ,我也大約略知一二,就希望挑個未知的世界
且對人身安全比較不用擔心的國家。



統整以上各種原因     我才只去了德國

        

在我回來之後
我也很慶幸,我只去了德國,因為我不是要求要走很多行程的人,走了再多的行程,往往驚鴻一撇,真的會讓你去享受它嗎?
過了幾年回想起來,剩下的可能就只有我曾經去過哪些地方,問我覺得那裡怎樣, 可能我只回答得出看起來很壯觀或是很漂亮
那跟看照片的差別可能只在於有親眼所見他的美麗和壯觀 ?!  跟團或是行程很趕,可能沒辦法讓你在那裡待個一天或半天
除了照片,留下來的剩下什麼?

 
所以現在我可以說,因為我只去了德國,讓我可以更加深入的認識它,體會它,不用花很多時間舟車勞頓的趕行程
  
 
 
 
8月的台灣東部之旅就已經讓我覺得,其實旅行中伴隨而來得到的感動或是心情,真的會超出我原本的預期,讓我覺得收穫很多
在德國過了一個月之後,這種感覺更加深了這個想法

 
往往一般人去德國一定都會去新天鵝堡,去看那個美麗的城堡
我不免俗也去看了,但是真正讓我懷念的,不是美麗的城堡,而是,我在那裡遇到的人以及和我的互動
那個強烈的感覺,至今過了4個月,仍然是讓我內心彭派。

 
在新天鵝堡我遇到
一個在英國唸書的台灣女生,
他帶著他媽媽一起去德國玩,我過了好幾天才開口說國語的感覺真好,哈哈哈
一群新加坡人在德國唸書,也稍微聊了一下
一對義大利夫妻,他們說我很特別,至今我還記得他們說的話
一個馬來西亞人,因為我有留他的msn,現在偶爾還會在線上聊天
一個巴西人,他也是一個人旅行我們從餐廳邊走邊聊的走回到我住的民宿,讓我第一次體會貼臉式道別
雖然都是在新天鵝堡那裡的插曲,但是真正留在我心中的,不是壯麗的城堡,而是我和他們聊天中當下的感覺
  


在慕尼黑的民宿媽媽,得知我坐了快12個小時才到德國,就說我想你應該很累要休息一下,等我跟他拿鑰匙的時候再來算房間錢
光這一點,我就覺得很體貼,他非常的親切對我像朋友一樣,我送他台灣的照片,
他就很希望我能品嚐一下德國結麵包
所以請我吃一天的早餐,而那價值早已超過我洗照片的錢
在我臨走的前一晚,我們一起喝白酒聊了一堆事情,道別時,一個很深的擁抱也無法說明我的感謝
 
  

在國王湖那一區,真的是此行中,我認為風景最漂亮的地方
想想一個人坐在長椅上,面對著超清澈的湖水和壯麗的山谷,曬著溫暖的陽光,完全的放鬆,沒有時間的限制
想坐多久就坐多久,
期間拿出我的旅遊日記,在這種環境下慢慢的寫著發生的事情,很喜歡這種愜意的感覺
餓了就拿出我的麵包出來野餐一下,或是旁邊也有啤酒屋餐廳,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一個星期都待在那一區也願意


在Oberammergau,與一個藝術家在他的工作室相遇,我主動送他台灣的照片,原本並不求任何回報,只為希望大家認識台灣
但是他希望我也挑了他畫作的明信片留作紀念,也聊得很開心,小鎮牆上的壁畫,反倒變成了配角
 
 
在司徒加特,一個幫助我與民宿老闆聯絡的落難女子我收留了他一夜,讓他不用住在車站咖啡館裡面
問他為何這麼幫我,他只用不是很好的英文說因為我是漂亮的女生,他想幫忙我
 

在黑森林的時候,為了找一間民宿,一個德國老爺爺幫我問他的家人朋友還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問民宿位置,而且開車載我過去
雖然不遠,但是這種感謝之情,送上我買的三顆莫扎特巧克力我都覺得還不夠


在柏林,一樣是找hostel的地點,遇到個人超好的西班牙人,他和我一樣是觀光客,但只因為他有一份地圖

他願意和我一起找我的hostel在哪裡,幫我問路人那個hostel位置在哪
將心比心,若當我是觀光客且
有人向我問路,我如果不知道我一定會跟他說我也不知道,請他問別人
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



以上的總總,讓我現在回想起來,當下的感覺仍然非常的鮮明
若旅程中少了這些插曲,我想風景就如過眼雲煙般,看了也就過了

有了這些插曲,不僅讓我懷念,更讓我的心很溫暖
所以,旅行不一定要很多行程,真正能留在心理的才是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J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